24小时待命的数据守夜人
#聊聊你的被动加班经历#
作为数据工程师,我每天24小时 oncall,哪怕凌晨三点也得爬起来处理任务失败——因为离线任务必须T+1准时产出,数据链路断了,全公司报表就停摆。
“人在床上,心在集群”,成了常态。
后来我进行了告警规则分级,包括强规则、弱规则、中间规则,非严重错误不会半夜再叫醒我。
快受不鸟了~~~
作为数据工程师,我每天24小时 oncall,哪怕凌晨三点也得爬起来处理任务失败——因为离线任务必须T+1准时产出,数据链路断了,全公司报表就停摆。
“人在床上,心在集群”,成了常态。
后来我进行了告警规则分级,包括强规则、弱规则、中间规则,非严重错误不会半夜再叫醒我。
快受不鸟了~~~
全部评论

加班是干不完的牛马
相关推荐
点赞 评论 收藏
分享
布布永不言弃:可曾见过“我在未上市小厂实习,丢人了xxx”,然后接着说“这个小厂的创始人是张一鸣” 然后别人要是真不认识张一鸣 就直接急了 点赞 评论 收藏
分享

查看6道真题和解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