稍微做下面试差的企业的总结

#总结:哪家公司面试体验感最差#
首先说下bg,211本,985硕,本科40% 那样子,没有实习经历,项目主要负责写上位机哪些。结构设计就主要参与了部分钣金件的设计,无传动、无复杂结构。表达能力不强(导师在我找工作之前就这么评价的,后面的面试确实也验证了这个)。因此在秋招中感觉面试比较艰难,下面是一些个人体感不是很好的面试经历。
1.海格通信。当时他们来学校线下宣讲了,然后发短信让我去面试。到了之后问了点基本情况,然后说第二天打电话过来面试。第二天电话面试,自我介绍完了之后就问我有复杂结构哪些么,回答无,然后1,2分钟就结束了面试。。。。。给我个人的体感极差,虽然一方面确实是能力不够,很菜。。。但这么敷衍的面试也是没谁了。
2.经纬恒润。说起这家公司,我同学刚被裁了,23届的。。。。这家公司面试的时候我才知道是被其他部门面试的,所以面试过程可想而知。面试的时候感觉面试官也不是很专业(我都忘了是啥部门捞我了),面试官也不知道是在啥角落来面试我的,然后就有的没了面了10多分钟。不出意外一面挂了。
3.东方电气。这家公司打电话过来然后还加了微信,并且线下也去参加了宣讲会,然后也问了一些。然后后面面试的时候应该就是平时参与的结构设计的内容不多,然后就挂掉了。面试过程也是几分钟就结束了。我只能说要是一开始就嫌弃我结构设计不多,就该在我第一次联系我后就直接说不适合,而不是我加微信然后参加了线下宣讲之后才告知我不行。我还得从另一个校区赶过去!
4.宁德时代。说起宁德时代我就气,我当时是因为四川时代在我老家那边有厂我才想投一下的,然后宁德搞了太多恶心人的东西,尤其那啥英语测评。8月投递然后10月才捞起来面试,估计是大佬鸽了才想起我这种菜鸡。过去几个月了,都有点忘了问了啥了,反正给我的感觉不是很好。反正面完之后把我两个投递的岗位都给挂了,我tm。。。。
5.美的。美的算我面的比较早的,我倒不想吐槽他的面试过程,但是这b公司泡池子是真的狠,我9月底一面然后就没有后续了,前几天才发邮件给我挂了。
总之,我感觉我没能有大佬那种能和面试官谈笑风生的能力,反正挺多面试都让我挺难熬的。。。。。面试的体验大概也是因人而异吧。。。不过明明不想招我这种人,又捞出来面试。。。双方的时间都被浪费掉了,现在想想这些面试对我来说好像也没有什么作用,大多收获甚少,因为面试的时间太短,也难以进行总结。。。
全部评论
东方电气是研究院吗?还是下面的锅炉和汽轮机啊😅
点赞 回复 分享
发布于 2024-02-01 12:03 甘肃
佬签了么
点赞 回复 分享
发布于 2024-01-22 11:48 浙江

相关推荐

xdm 早上喝奶茶差点喷出来。事情是这样的,我们班有个哥们儿,简称 L,去年秋招拿了字节sp,专业方向是后端。我们当时都震惊:这哥们儿平时课上从来不发言,期末小组作业基本是划水的那种,刷题平台 commit记录我点进去看过,绿格子稀稀拉拉。但他面试一路绿灯。一面二面三面 hr 面,全过,给的还是sp。当时班级群里恭喜他的、问他经验的、约饭的,热闹了一周。他说自己"运气好,准备充分"。我们都信了,直到三月初他入职。入职第二周开始,班里另一个进字节的同学W(在隔壁组的)开始跟我他的不对劲。一开始是写代码慢,后来写不出来,再后来是组里 mentor 让他fix 一个简单 bug 都搞了一下午没动静。最离谱的是上周。W 说他们大部门搞了个新人分享会,让新人讲一下自己负责模块的设计思路。L 上去讲了 20分钟,全程念稿子,问答环节别人随便问一个"那你这里为什么用 Redis 不用 Memcached",他直接卡 30秒说"这个我回去再确认一下"。会后他 mentor 直接找 leader 谈,leader 找 hr 谈,hr调出了他面试录像,全程对比口型和回答节奏,发现他二三面有大量时长在偷偷看屏幕外(推测开了双机位 AI 答题)。(这段是 W后来转述给我的,他自己也是听他组里同事八卦来的)昨天下班前,W 告诉我L 被辞退了,让他自己走,不走就走仲裁但会发函到学校。L 现在已经回学校了,朋友圈仅三天可见。我说真的,我不是个心眼小的人,但是我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真的有种"嗯,挺好"的感觉。去年秋招我投字节后端,简历挂。我准备了八个月,背 八股 + 刷 500 题 +项目改了三版,连面试机会都没拿到。班里这哥们儿凭着一个外挂上岸,最后还是被甩出来了。不是说作弊就一定会被发现,但是当面试拿到的 offer远远超出真实能力的时候,迟早会有这一天。试用期三个月不是给你过家家的,是真的要写代码、要在会议上回答问题、要扛需求的。我现在反而有点同情他。同情他相信"上岸就是终点"。发出来不是为了嘲笑谁,就是想说给那些正在被身边作弊上岸的同学搞得很 emo 的 uu 们听——别急,回旋镖很长,但它一定会回来。你继续刷你的题,写你的项目,背你的八股。该是你的迟早是你的,不是你的早晚还得还回去。xdm 共勉。
牛客12588360...:我不想评论面试方式,作弊是绝对不对的,但是你八股加刷题也不过是个做题小子,他穿帮纯粹是他菜,你也没有高明到哪里去
点赞 评论 收藏
分享
评论
7
3
分享

创作者周榜

更多
牛客网
牛客网在线编程
牛客网题解
牛客企业服务